1/12/2012

Trip Journals│有一間小房子的生活小外出。

外出筆記 My Trip Journals



上海 Shanghai

第一次來的時候就覺得這裡一定有Beggar集團,因為他們出現的頻率很高,要錢的方式也都如出一轍(非常積極)。通常是兩人一組:盲人和扶盲人的人會穿梭在地鐵車廂;號稱是媽媽,和她口中沒奶吃,但通常都長得胖嘟嘟的小娃兒會在坐在人行道上。


今天在人民廣場前正要過馬路時,前方有一個外國人和一個中國小女生趁著紅燈卿卿我我。
我突然聽到混在人群中的beggar A對著beggar B說:「那兩個人親的有夠火熱。」說時遲那時快,beggar A已經在情侶接吻之際在將臉湊到兩人中間,硬生生說什麼先生我好冷給我些錢吃飯買衣服之類的。

我懷疑他是故意的;心裡也巧巧為他「懂得把握機會調劑工作陳悶」的生存哲學感到佩服。



 德蘭薩拉 Dharamsala


Dharamsala是我心目中天堂的樣子。坐落在令人嚮往無比的的喜馬拉雅山旁,是西藏流亡政府的所在地。那裡的藏人和印度人都有祥和且清澈堅定的眼神,街上的動物對人也不畏懼,常常用從容放心的表情在路上小憩。山裡藏著一些瑜珈、靈修、內觀中心。有完整的西藏難民自救機構,環保基金會,流浪動物救援系統;討論藝文、科學、歷史、政治的各種沙龍;社會企業;簡單美味的各國素食餐廳,甚至還有外國人經營的甜點店。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、為各種目的而來的人,即使彼此過著很不一樣的生活,大家也都友好地共同生存著。很驚喜這個不管是對外交通和維持文明生活[1]都極不容易的小鄉村,竟然用如此先進、有包容力、國際化的社會運作方式脈動著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[1]  2009年的夏天去的。當時一天之中大概有12小時不是沒有供水就是沒有供電。時常晚上必須用電湯匙燒白天儲好的水洗澡。


以上是去年為「總是充滿驚喜小花花刊物」寫的部分文章。

每一次的外出都和自己的心意更靠近一點,是與自己相處的寶貴時間。
「那些不知不覺在daily routine裡緊緊抓住的東西,真的是自己渴望得到的?」這件事有時候也在一路上慢慢得到答案/暗示。

這期的春號生活小外出收錄一些人還有我(Trista/小費)  生活外出/旅行外出  的 小確幸。前幾天剛從花老闆手中拿到,依然是很適合在忙裡偷閒時間,細細品嘗的讀物(精神上的小外出?!)。和大家分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